北美首頁全球新聞大陸新聞台灣新聞財經娛樂移民雜誌書味圖片論壇

名嘴封咪 傳廣告收入大減

http://news.sina.com   2010年04月28日 14:51   明報

  【明報專訊】自從2004年兩大名嘴相繼封咪後,市場一直傳出商台的收聽率及廣告費齊齊插水,裁員、賣盤消息更不逕而走。收入大幅縮水,有傳今次商台「賣節目」給民建聯,便是在開源壓力下的産物。

  自從「名嘴」鄭經翰離開商台後,收聽率亦「跟住走」。根據港台2004年底公佈的收聽調查報告,鄭經翰主持的《風波裡的茶杯》高峰期有達45萬人收聽,及後頂替的《在晴朗的一天出發》只有15萬。市場更有消息傳出,大班封咪後短短半年,《風波》時段的廣告收入跌近兩成。而一年後,商台廣告更從高峰的2700萬元,急跌至1700萬元。

  鄭經翰﹕開財路無可厚非

  鄭經翰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認為,商台打開門做生意,「有殺錯,無放過」賣時段給民建聯,是無可厚非,「對商台來說只是開了條水(財路)」。他認為,60萬元買起72小時並不算貴,問題反而是,廣大市民如今也知道這班客席主持來自民建聯,對節目能否幫助民建聯建立形象有很大保留。

  人、財兩失,電台不如以往般歡迎亦是關鍵。根據廣管局2007年的廣播服務意見調查,受訪市民平均每天收聽電台廣播1.7小時,較2005年同類調查的兩小時減少。市民對電台的節目種類滿意程度亦由05年的近65%,減至07年的56%。此外,近17%電台聽衆表示曾收聽到令人反感的電台節目或廣告內容,較05年的11%為高。至於市民最常收聽的電台頻道,商業一台仍是首位,緊隨其後為港台一台。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
昵 稱:
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