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新聞|時尚|大陸|臺灣|美國|娛樂|體育|財經|圖片|移民|微博|健康

喪心病狂!爲了不斷提高USNews排名,這所美國大學數據造假了整整20年....

http://news.sina.com   2019年06月11日 05:45   北美新浪微博

  對於留學黨來說,在選校的時候看排名應該是每個家庭都會做的事情。QS、U.S.News、ARWU、THE,號稱留學圈排行榜的“四大金剛”。可就是備受大家信賴的U.S.News排名,它的數據居然出錯了……

  據CNN報道,《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表示,俄克拉荷馬大學將不會出現在2019年版最佳大學排名中,原因是該機構發佈的虛假數據可以追溯到1999年。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稱,在2019年最佳大學排行榜上,該校最初表示,兩年制畢業生的捐贈率爲14%,但後來告知《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正確的數字是9.7%。

  該排名主要基於大學提供的數據,如畢業率、班級規模和學生的標準化考試成績。《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在其研究方法中寫道,校友捐贈率佔排名因素的5%,因爲“捐贈衡量學生滿意度和研究生參與度”。

  去年,俄克拉荷馬大學在“最佳大學”(Best Colleges)調查中排名第97位,該校稱這是該校首次躋身前100所大學和學院之列。時任校長波倫(David Boren)當時指這是大學的歷史性時刻。

  該大學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在2018年發現了“誤報捐款”,隨後立即向《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提供了最新信息。‍

  繼任校長加洛利(James L. Gallogly)上任不足一年後在本月辭職。

  本月辭職的俄克拉荷馬大學校長加洛利

  排名造假,在美並非個案

  俄克拉荷馬大學並不是唯一一個虛報數據的學校。

  ► 去年1月份,U.S .News公佈的全美網上工商管理專業排名中,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福克斯商學院(Fox School of Business)位居首位。

  但隨後被媒體曝光爲了提升在美國新聞和世界報道雜誌(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Online-MBA的排名,校方連續多年提供了虛假數據,這一系列不實數據使該校在2017年之前連續幾年Online- MBA課程均排名第一,同時EMBA,GMBA 及部分商學院碩士專業的排名數據也存在僞造情況。

  學校管理人員聲稱他們提供的錯誤信息僅僅是人爲的錯誤,或者由於US.News 改變了標準,導致了這種錯誤。

  醜聞曝光後,學院因此被剝奪排名;學校爲維護聲譽,辭退了已任職 20 年的 Fox 商學院的院長 Moshe Porat。

  ► 沒過多久,爆出更大的醜聞,又有8家學校承認自己在申請U.S.News時造假,提供了“不正確”的數據:

  ► 奧斯汀皮耶州立大學(Austin Peay State University)、漢普頓大學(Hampton University)、奧城大學(Oklahoma City University)、俄克拉荷馬城市大學(Oklahoma City University)、聖路易斯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聖馬丁大學(Saint Martin's University)這六所大學不同程度的虛報六年內本科生畢業率;

  ► 蘭道夫學院(Randolph College)彙報的平均教師年薪爲104200美元,實際僅爲88647美元;

  ► 而達科他衛斯理大學(Dakota Wesleyan University)則將其真實註冊學生人數3571寫成了1611,致使其學生人均費用比實際情況高非常多。

  數據造假,各校自有說辭

  ► 俄克拉荷馬城市大學的發言人稱由於美國新聞改變了畢業率的計算方法,造成了這樣一個小錯誤。

  ► 漢普頓大學發表聲明解釋說,U.S.News“突然”改變了畢業率的計算方式,漢普頓的原始數據是包括那些在漢普頓就讀並畢業於其他院校的學生的,不過,U.S.News的負責人Robert Morse在郵件中表明U.S.News未在計算畢業率時把就讀於本校,但是畢業於其他院校學生的數據計算在內;計算畢業率的方式也沒有做出任何改變。

  ► 而聖路易斯大學則聲稱,校方認爲數據的錯誤並沒有提高該校的排名。

  ► 蘭道夫學院的一位發言人說這純屬失誤,學校提交的數據中,無意把助理教授的數量由4錯寫成了14,所以教授工資數字就被誇大了。

  排名數據錯誤,並非首次

  如果,你以爲U.S.News排名數據只是這兩年出現錯誤,之前還是靠譜的!那你就錯了...

  ► 美國《紐約時報》2012年曾報道過,全美排名靠前的名校埃默裏大學被曝涉嫌排名數據造假,該校發表聲明承認篡改學生成績。報道還指出,造假的大學不只一家。

  報道稱,埃默裏大學從2000年開始,向美國知名大學排名機構提供被錄取學生的SAT和ACT成績,而非實際報到入學學生的成績。但按規定應申報的是後者,因爲不少被錄取學生最後可能選擇了別的學校。如此計算相當於人爲地擡高了錄取分數。

  ► 除了埃默裏大學,還有新奧爾良大學、巴克內爾大學、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和喬治•華盛頓大學(排名51)也被爆出數據造假。

  其中,喬治•華盛頓大學因把全美高中排名前10%的生源數量由實際的58%虛報爲78%而被取消年度排名資格。

  ► 2013年,杜蘭大學的商學院也向USNews謊報了數據,尤其是新生入學的GMAT分數,還有學校的申請人數。

  隨着高校、政府、僱主、家長和學生對大學排名的關注越來越多,大學排名的影響力也是越來越大。

  一方面,高校希望通過大學排名提升聲譽,爭取辦學資源,吸引優秀學生;

  政府也將大學排名作爲高等教育質量保障體系的組成部分,作爲科教資源配置的考慮因素之一。

  另一方面:家長和學生則把大學排名作爲擇校的主要依據之一。

  虛報數據的醜聞爆出後,受到影響的不僅僅是這些學校,接連發生的數據錯誤讓U.S.News全美大學排行榜的權威性和真實性受到了大家的質疑。不少人認爲,對於多所大學連續數年謊報數據,U.S.News竟然一直沒有發覺,那究竟這個榜單上的數據有多少是真實無誤的呢!

  我們先不論U.S. NEWS參評指標類別及權重是否合理,一個明顯的問題是這些指標背後需要的數據絕大部分是由學校自行提供,只有少部分來自於獨立的第三方機構,那麼數據準確性全靠大學自覺,且U.S .NEWS並沒有對其提供的數據做詳細的核查。是否還有其他漏網之魚就難以統計了。

  選校是否還要參考排名?

  我們建議大家擇校時不要過於迷信排名,排名數據也是會出錯的。如要參考排名,先請了解該排名的指標及權重,這樣才能知道其側重點是否與自己的擇校要求相匹配。

  ● 來自斯坦福大學教育學院的研究人員基於對學生(和家長)在選校時所真正考量的因素:學生學習、幸福感、工作滿意度和未來收入等進行了長期的調研,最後發現美國新聞(U.S.News)和其他排名的指標因素是無法反應學生和家長真正需求的。並得出這樣的結論:找到一所“適合”大學的最佳方法是忽略排名。

  ● 斯坦福教育學院的高級講師 Denise Pope說:“研究告訴我們,在學校或者是在社會上最成功的的學生,無論他們是在200名左右的大學,還是在排名頂尖的大學,都是把精力投入在自己學業或者實踐中的學生,所以大學排名的高低並不能代表學生的成功與否。”

  ● 美國德保羅大學主管招生的助理副校長博肯斯泰特表示:“人們對大學排名的依賴已難以控制。將一所大學的高等教育價值與另一個大學相比較是一件模棱兩可的事情,因此家長、學生、諮詢顧問都只關注那些他們以爲精確,而實際上是假象的東西。”

  美國的一些學校已經開始對該年度排名報告進行了聯合抵制。裏德學院被認爲是美國最頂尖的文科大學之一,而該學院在其網站上稱“拒絕參與《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的最好高校排名”,並指出各高校涉及篡改資料。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