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新聞滾動大陸台灣美國娛樂體育財經圖片移民雜誌書味博客微博美食論壇

崔永元微博鞠躬致歉 朱軍5年“沉冤”昭雪

http://news.sina.com   2010年11月09日 22:37   中國新聞網

  5年前,崔永元一句含混的描述,讓朱軍陷入難堪。昨日凌晨,崔永元在自己的微博向朱軍正式道歉。雖然道歉言簡意賅,但還是得到網友的支持,“能主動道歉,承認自己的失誤,也是一種大度的表現。”

  回放 小崔爆料 朱軍遭千夫指

  2005年,崔永元接受一次採訪時說:“我們台一個主持人在做談話節目,採訪一位藝術家,這個藝術家很投入,很忘情,主持人也在現場號召大家向他學習。這個主持人出來後卻說‘這傻×今天真配合’。”雖然當時他沒有點名指出這名主持人是誰,但由於其含混的描述,媒體普遍將矛頭指向《藝術人生》主持人朱軍。

  朱軍日前受訪時指出,含沙射影的報道出來後,“那段時間覺得挺痛苦的,這個波瀾大概一直延續到了第二年的春節前後,大概半年吧。”

  道歉 自稱內疚 網友表示支持

  朱軍此前透露,他從來沒有跟崔永元正面溝通過這件事。昨日崔永元通過微博向朱軍表示歉意,也是事發5年來,兩人進行的首次隔空對話。昨日,崔永元在微博寫道,“看了《南方人物周刊》對朱軍的採訪,很受感動和啓發。對我當年過於含混地描述使朱軍飽受誤解受到無端傷害深感歉疚!現鄭重向朱軍及家人鞠躬致歉!學習朱軍的抗壓能力和寬廣胸懷。崔永元 2010.11.9。”

  崔永元的道歉得到廣大網友的支持,短短3小時,回復已超100條。大多數網友認為他能主動道歉,承認失誤,也是一種大度的表現。昨日記者致電朱軍,但其手機號碼已成空號。

  ○連結

  曝光月收入要被開除?

  趙普:央視鼓勵講真話

  近日,央視《朝聞天下》主播趙普在微博爆料稱月薪不足6000元。趙普稱,在微博曝工資,是對最近網上熱炒的“央視主播月薪20萬以上”的回應。此微博一出,熱議不斷。昨日下午,趙普更新博客,寫下《關於收入那點事》,“我說在央視月收入不足6000指的是可支配收入,不包括五險一金和一年兩萬的服化費。嚴格地說這部分也應納入到收入裡。差別在於拿不到手裏的錢你沒感覺。五險一金被代扣代繳了,而一年2萬的服化費根本就不夠用,且是要用發票報銷的。”

  趙普稱,不久前參加兩位同事的婚禮,遇到有關部門負責人,“他也承認目前薪資結構不甚合理,正在梳理和改進中。”對於衆人關心的趙普是否因微博言論而被單位開了或進行誡勉談話,趙普說:“請放心!中央電視台歷來是鼓勵講真話的地方,沒有限制個人言論的傳統。因為實事求是對國家、集體和個人都是重要的。”記者 何佳穗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
昵 稱:
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