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不滿英方制裁俄媒體 俄調查BBC傳播IS頭目言論

http://dailynews.sina.com   2019年01月11日 19:14   參考消息

  原標題:不滿英方制裁俄媒體 俄調查BBC傳播IS頭目言論

  參考消息網1月12日報道 外媒稱,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衆傳媒監督局(下稱傳媒監督局)新聞處稱,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上有傳播國際恐怖組織意識形態的內容。

  據俄新社1月10日報道,傳媒監督局新聞處證實,這裏指的是“‘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的語錄”。

  該局補充說:“我們將對這些內容是否符合俄羅斯反極端主義的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審查。”

  值得注意的是,BBC在俄羅斯的分公司必須在1月16日之前提交能證明其符合關於傳媒的法律要求的文件。

  報道稱,傳媒監督局從去年12月開始調查BBC世界新聞頻道和網站上的內容。有人認爲,這與英國電信局審查“今日俄羅斯”電視臺(RT)的決定有關。英國電信局表示,RT的7個新聞節目違反了傳媒準則,“沒有保持應有的公正性”。

  RT表示,對上述結論極爲失望。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傳媒監督局早就該決定調查BBC了。

  另據塔斯社1月10日報道稱,BBC發言人1月10日迴應稱,BBC遵照俄羅斯的法律在俄羅斯開展業務。

  BBC發言人說:“作爲一家國際傳媒公司,BBC的運作完全符合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每個國家的法律和監管要求。如果相關監管部門的代表向我們提出質疑,我們隨時準備提供有關我們如何進行新聞報道的更多解釋信息。”

  塔斯社報道稱,俄羅斯傳媒監督局開始調查BBC及其世界新聞頻道的網站內容是否符合俄羅斯法律。俄傳媒監督局10日宣佈,在BBC的網站上找到了傳播恐怖主義意識形態的內容。

  英國電信局去年12月20日宣佈,RT在2018年春季播出的7個節目違背了大衆傳媒的公正傳播準則。這裏指的是2018年3月17日至4月26日播出的幾個節目,其中談到了索爾茲伯裏事件、對敘利亞政府對其公民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美國外交政策和烏克蘭局勢。RT因違反傳播準則將面臨25萬英鎊(約合32萬美元)或相當於5%收入的罰款,甚至被威脅撤銷廣播許可證。

  隨後俄羅斯決定調查BBC。

  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新聞祕書佩斯科夫說,俄傳媒監督局的調查只不過是對英國電信局針對RT所作所爲的迴應。他還指出,“BBC積累了很多問題”,包括對在俄羅斯和敘利亞發生的事件進行帶有傾向性的報道。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說:“我爲BBC記者感到遺憾,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真正的專業人士並認真履行職責。但是,英國政府對俄羅斯媒體活動的粗暴干涉(不斷抹黑RT頻道、詆譭我們的記者等)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採取對等的迴應。”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