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全球新聞大陸新聞台灣新聞財經娛樂移民雜誌書味圖片論壇

美研究:低卡碳酸飲料傷腎

http://news.sina.com   2009年11月04日 08:01   中國日報

  (綜合外電報導)坊間低卡碳酸飲料多添加人工糖精,美國兩份醫學研究指出,常喝含人工糖精的飲料,或飲食裡鈉含量過高,可能導致腎功能快速減弱,對腎臟傷害甚深,尤其是腎臟病患者,盡量不要碰含人工糖精、大量鈉元素的食物、飲料,以免病情惡化。

  這兩分報告都發表於本年度美國腎臟醫學會年度大會。美國布禮根女性醫院〈BrighamandWomen'sHospital〉的茱莉?林博士和蓋瑞?葛瀚博士共同進行研究,他們分析3000位以上女性健康資訊。

  研究發現,飲用越多含人工糖精的碳酸飲料,吃進越多的鈉,腎功能降低幅度也越大。第一項研究發現飲食和腎功能低弱的關聯性。

  第二份醫學報告也是由上述兩位研究人員所發表,他們比較一般含糖飲料與含人工糖精飲料對腎髒的影響。

  研究人員分析「全美第三次全國營養調查」數據,結果發現,一天若喝兩杯以上的人工糖精碳酸飲料,腎功能下降速度越快。一般含糖碳酸飲料似乎會影響尿蛋白多寡,不過和腎功能關係並不明顯。

  研究人員補充,這次研究對象以白種女性為主,且年齡偏大,對男性或其他種族,結果還未定。

  不過這是首次發現人工糖精飲料可能傷害腎臟,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以找尋相關證據。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