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新聞滾動大陸台灣美國娛樂體育財經圖片移民雜誌書味博客微博美食論壇

丁寧連續2場遭遇發球被罸 場內徘徊抗議當場落淚

http://news.sina.com   2012年08月01日 09:47   新華網

  這是一場中國隊“內戰”,1號種子丁寧和2號種子李曉霞前一天分別擊敗新加坡的馮天薇(微博)和日本的石川佳純,會師決賽。

  然而就是這樣一場連場外指導都沒有的比賽,卻因為裁判給丁寧的一個發球違規的判罸,令火藥味從場上蔓延到了場下。

  比賽進行到第四局,局分1:3落後的丁寧在小分2:6落後時,未得到任何警告即被裁判以發球違例為由直接罸分。

  7月31日半決賽對陣馮天薇時,丁寧就曾被當值的南非主裁和馬其頓副裁罸了兩次發球違例,也是在未得到任何警告的前提下。當時丁寧稍作爭辯,隨即作罷。

  賽後頗感惶惑的這位22歲北京小將對記者們抱怨說:“我一共只有四套發球,現在已經有三套被罸了,最近兩年我的發球從未被罸過,這次也不知怎麼了,我總不至於不發球吧?”

  “今晚上回去要和教練研究一下,因為明天決賽對曉霞,對手具備更強的實力,如果又被判罸了肯定還會受到影響,”當時丁寧還這樣說,“盡量做到最好吧。”

  誰知同樣的情形又發生在1日的比賽中,而第四局被罸的這一分,已經是丁寧在決賽中第二次被判發球違例了。

  向裁判提出異議卻沒有得到回應後,丁寧憤懣地在決賽場地內徘徊以示抗議,當值的意大利女裁判邦格利隨即向丁寧出示了一張黃牌,而倍感委屈的丁寧當場落下淚來。

  接下來的比賽中,情緒低落的丁寧彷彿一下子失去了翻盤的動力,很快以3:10落後,雖然連扳3個局點,仍以6:11輸掉該局。

  第五局前的休息時間,中國隊翻譯何逍曾到場地中與主裁商議,但顯然已與本場比賽無關。此前若幹國際比賽中曾多次扮演“打不死小強”的丁寧在第五局中還試圖側身快攻、勇敢地拉對方正手,但仍以8:11、12:14、11:8、6:11、4:11輸掉整場比賽。

  自2011年5月的鹿特丹世乒賽女單決賽迄今,李曉霞在近兩年的時間裡僅第二次於國際比賽中擊敗丁寧,上一次是在今年5月底於上海舉行的中國公開賽上,當時丁寧身體不適,卻因為不忍拖累雙打搭檔而堅持比完了女單決賽。(完)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