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新聞時尚大陸台灣美國娛樂體育財經圖片移民微博健康

醜聞纏身 福克斯金牌主播被炒魷魚

http://news.sina.com   2017年04月20日 02:15   僑報

  【僑報編譯巴斯聞4月19日報導】福克斯新聞頻道(Fox News Channel)的母公司周三宣佈,該新聞頻道金牌節目主持人比爾·奧萊利(Bill O'Reilly)將離開福克斯電視台。

  福克斯新聞前主播朱麗葉·哈迪控告比爾·奧萊利性騷擾。(網絡圖)

  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報導,二十一世紀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當天發表聲明说:“在對指控進行全面仔細的考量之后,公司和比爾·奧萊利達成共識,比爾·奧萊利將不再回福克斯新聞頻道工作。”

  奧萊利是福克斯新聞的明星主持人,但他最近為醜聞困擾,其中有些與性騷擾有關。今年4 月1 日, 《紐約時報》在一篇報導中詳細披露了奧萊利與5 名女性達成結案協議的內幕,那些女子指控奧萊利對她們有性騷擾等不端行為。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獲得的一份二十一世紀福克斯的內部備忘錄顯示,“這一決定是在與外部律師合作併進行廣泛審議之后做出的”。備忘錄上簽名的有包括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內的3 名公司高管。該備忘錄稱:“我們想強調我們一貫的承諾:建立一個基於信任和尊重的職場環境。”

  奧萊利在得知這一新聞后说: “我們因為毫無根據的指稱而以這種方式分手,令人極為痛心。我們中有許多人如今必須在公衆眼中忍受這一不幸的現實。”

  4 月早些時候,二十一世紀福克斯“徵召”了著名的Paul, Weiss, Rifkind, Wharton & Garrison 律師事務所,就針對奧萊利的至少一項控告進行了調查。

  二十一世紀福克斯發言人當時说:“二十一世紀福克斯將對所有控告進行調查,我們請Paul, Weiss 律所就這些嚴重事項繼續協助本公司。”

  在醜聞曝光之后,數十家廣告商撤除了它們在奧萊利人氣最旺的電視節目《奧萊利要素》(The O'Reilly Factor)中播放的廣告。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還無法在《紐約時報》的報導之外,獨立驗證那些針對奧萊利的控告的真僞。

  在該內部檔案中,默多克等高管對奧萊利的成就給予了肯定,稱“就收視率標準而言,比爾·奧萊利是有線電視新聞歷史上成就最為卓越的電視人物之一。實際上,從任何角度看,他的成功都是毋庸置疑的”。

  媒體市場研究公司“坎塔爾傳媒”(Kantar Media)4 月初曾说, 《奧萊利要素》是福克斯新聞各類節目中或其主要競爭者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MSNBC 的各類節目中收益最高的。2015 年,該節目為公司賺進了約1.26 億美元。

  福克斯新聞頻道周三發布一則聲明,宣佈了奧萊利離開之后黃金時段的新人員陣容。

  變化之一是,最近才加盟的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將在下周一走馬上任,主持奧萊利晚8 點的節目。在本星期剩下的時間內,奧萊利的節目將由特邀嘉賓主持。

  奧萊利目前正在義大利度假。周三,梵蒂岡發言人伯克(Greg Burke)向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證實, 奧萊利周三拜會了教皇方濟各。奧萊利原定下周一回來上班。

  本周二,《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稱,從3 個未具名消息來源得知,二十一世紀福克斯老闆——默多克家族“傾向於解雇奧萊利”。同一天,《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 也在一則新聞中稱,又有一個婦人出面指稱奧萊利行為不端。

  (編輯:孟音)分享此頁面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