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播韓國瑜新聞太多也有罪?中天電視臺遭臺官方罰100萬

http://dailynews.sina.com   2019年03月27日 04:15   鳳凰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在大陸訪問,但島內媒體監管部門NCC於27日以“播出韓國瑜新聞太多”爲由處罰中天電視臺100萬新臺幣,還說其一則有關韓的新聞“違反公序良俗”。有臺灣網友對此批評稱,NCC雙重標準、管太多。

綜合臺灣“東森新聞網”等媒體3月27日報道,NCC當天聲稱收到“大量民衆檢舉”顯示中天新聞臺有“報道韓國瑜”時間過多的情況,還稱這是“違反公平原則”,“有營運不當、損害民衆視聽權益之虞”。此外,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還舉例稱,中天新聞臺2月一則有關韓國瑜的報道“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網”)

NCC在對中天的相關運營行爲進行了審議,並要求中天新聞臺1個月內提出五項改進或報告,若沒達到要求將處以最高100萬元新臺幣的罰款,甚至會勒令中天撤換新聞部主管。

對NCC此番以“播放韓國瑜新聞過多”爲由處罰中天電視,不少島內網友表示反對,有人認爲NCC管太多。

還有人質疑,爲什麼不罰島內綠媒。

又有人諷刺NCC稱,不良組織幫派“顯威”。

更有人說,綠媒都在污辱抹黑韓國瑜,“我也想檢舉,NCC你別雙重標準”。

綠媒和臺當局去年年底就已開始對中天電視臺進行“炒作”。綠媒“三立電視臺”一政論節目去年12月聲稱,一些顧客去餐廳吃飯看到電視播放“中天新聞”,而且店家不換臺,這種情況可能是店家被“中資”收買“綁臺”。

當時就有島內名嘴對此諷刺稱,這種說法不可思議。連店家老闆想看什麼都能和“中資”扯上關係,恐怕是“三立”收視率太差纔會眼紅。

近日,民進黨當局又炒作“收視費”。臺當局“公平交易委員會”稱,有民進黨“立委”打算對小吃店“免收視費綁新聞臺”是否涉不公平競爭立案調查。不過臺灣電視系統業者3月20日聲明稱,各家業者從來沒有付“收視費”給小吃店讓其鎖定某臺,更痛批散播這種“不實訊息”破壞系統業者聲譽“極不道德”。

臺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18日也多次表示,經調查“系統商並沒有在小吃店或任何店家做相關設定”。對民進黨當局的做法,臺灣《中國時報》21日報道稱,民進黨操作餐飲業者綁新聞臺老梗已是慣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則揶揄,民進黨就像小流氓,打架打不贏就叫警察。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