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綠媒聲稱:外國網站承認臺灣1945“獨立”

http://dailynews.sina.com   2019年04月20日 22:02   鳳凰網

讓綠媒“嗨爆”的外國網站原來就這樣……

有奶便是娘,果然!島內幾家綠媒20日集體嗨了,爲蒐羅到了一杯“臺獨奶”亢奮不已。

“外網認臺灣1945年獨立,首都臺北”。單看綠媒“三立新聞網”4月20日的這一報道,可能會以爲是很嚴重的事,但實際上,所謂的“外網”其實只是德國的一家名叫“worlddata”的資料網站↓

除了“三立新聞網”,另外一家綠媒《自由時報》也報了同樣的事,還加了“中國玻璃心要碎了”的字眼。

但這杯“臺獨奶”的低劣,看上去是被綠媒完全無視了。

“請原諒我有時候很糟糕的英文。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德國人,知道自己的缺陷:)如果你發現某些用詞或者語法錯誤(我確信你肯定會發現),就給我發電子郵件吧。”打開www.worlddata.info網頁,在網站的自我介紹中,能看到這樣一段話。

讓綠媒“嗨爆”的外國網站原來是這樣一個網站。

文中的“我”是不是意味着這家網站只是一個人在經營?一個人來做全世界的數據,權威性會有多大?

這家網站的自我介紹沒有“謙虛”。有臺灣網友發現該網站“某些用詞和語法錯誤”,比如,“獨立”的英文單詞就給拼錯了,讓綠媒亢奮的原來是“假獨立”。

事實上,這家網站專門提到了如何定義一個“國家”,強調了定義的模糊性和爭議。

環球網記者查詢發現,科索沃等也被其算作了國家↓

至於臺灣,從該網站的地圖上點擊臺灣地區,會進入中國的頁面。不過,網站中的“東亞”資料欄中同時出現“中國”(China)、“香港”(Hong Kong)、“澳門”(Macau)、“臺灣”(Taiwan)。

在關於“Taiwan”的頁面上,還顯示臺灣“獨立於1945年”,“首都”(Capital)爲“臺北”(Taipei)↓

“三民自”(三立新聞網、《自由時報》、民視新聞)等綠媒拿德國網站炒作“臺獨”話題,還炒作“大陸玻璃心碎”。環球網記者發現,截至21日上午,在微博以及百度等平臺搜索“Worlddata”,並沒有大陸網友留意到這個消息。

而在“三民自”上述報道的評論區,反倒是有很多島內網友對綠媒的做法表達不齒。有人直言綠媒在“自嗨”;沾沾自喜。

除此之外,香港“東網”也發現,該網站上關於中國的頁面也有問題,不僅稱中國“獨立”於公元前1523年,在“領土面積”一欄標註的數據也不準確。

對“三民自”拿這樣的網站來炒作,有島內網友直言:鳥不拉屎的媒體隨便說句話,“臺獨”就興奮得要死。

也有人吐槽綠媒“只要外國人放的X都是香的?”質疑其水準低。

環環:將心比心,每次都爲一丁點“外國承認”的蛛絲馬跡興奮,最後卻尷尬收場,是不是很可憐……

來源:環球網/小付、客舍青青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