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綠媒聲稱找到“大陸干預臺選舉”國際認證證據 結果…

http://dailynews.sina.com   2019年06月30日 00:58   鳳凰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國豪】美國雜誌《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26日刊出一則文章,聲稱中國大陸“網軍”介入去年的臺灣“九合一選舉”,島內綠媒隨即稱此文是“發現證據”“國際認證”。但臺灣“中時電子報”引述藍營人士稱,《外交政策》刊出的文章系由民進黨前黨工所寫的“讀者投稿”,島內一堆綠媒拿這篇文章作“小說式解讀”根本就是誤導、是假新聞。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26日刊出一篇署名“Paul Huang”的文章,稱中國大陸有“網軍”介入去年的臺灣“九合一選舉”,還說“網軍”發“假訊息”攻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民進黨當局、批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人,藉此擡高韓的聲勢。

在《自由時報》等綠媒轉載這則文章時,甚至用上了“美學術期刊調查發現證據”的標題。甚至還有綠媒聲稱《外交政策》這則文章是所謂“國際認證”。

然而綠媒的這一說法被駁斥。“中時電子報”報道稱,這篇文章被綠媒大肆炒作,但藍營起底該文作者“Paul Huang”發現,他其實是民進黨國際部前黨工,還曾擔任過某反華媒體駐華盛頓記者,現專門在網上發表“文章投書”。

報道稱,“Paul Huang”的文章一經美媒刊登就立刻受到島內綠媒高度報道,而且綠媒更把該讀者投稿稱作“調查報道”。“中時電子報”援引有“藍營口譯哥”之稱國民黨國際組前組長黃裕鈞說,該文基本上只是一篇“讀者投書”,內容基本上都是“推測”,而不是“調查報道”,現在被操作成“外媒報道”,這根本是在誤導,“也是假新聞”。

黃裕鈞表示,一篇“讀者投書”又不是雜誌本身的報道,卻被“小說式解讀”成這樣,“現在一堆綠媒不查證,就報道說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質疑韓國瑜,不就是標準的假新聞嗎?”

針對被美媒“讀者投稿”指責有“網軍”幫助選舉一事,韓國瑜28日也迴應表示,去年“九合一”選前就有人在講所謂“境外勢力”,自己當時就聽說“國安局”、“調查局”偵測“海外網軍”,還要立專案,選前繪聲繪影、三人成虎,好像他牽扯“境外勢力”,但過了8個月沒查出什麼東西,“怎麼現在又出來這個”。

至於島內的言論,韓國瑜說,有捧他的、支持他的,黑他的也沒有停過,所以“這種話(網軍干預選舉)不用再放”,“真有問題請相關單位直接去查”。

實際上,所謂“大陸干預選舉”的說法近日曾出現過不止一次。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19日在華盛頓一個政策會議上聲稱,美方預期中國大陸將干預臺灣2020的選舉,還說美國和臺當局已經就此展開對話,美方考量“直接提供幫助”,“強化臺灣應對能力”。

對薛瑞福所稱“直接提供幫助”說法,香港中評社發表評論表示,這等於公開承認、宣佈美國正在介入臺灣大選。所謂“美方預期中方將干預”,只是爲美國的干預找藉口,賊喊捉賊是也。薛瑞福的“表白”赤裸裸,連僞裝都撕下,十分罕見。

國臺辦發言人安峯山也曾於6月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歷來不介入臺灣地區選舉,我們也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臺灣地區選舉,更反對任何栽贓抹黑大陸的言行。美國方面倒是應該自我檢討,來回應一下島內媒體對他們的質疑。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