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 | 新聞 | 時尚 | 大陸 | 臺灣 | 美國 | 娛樂 | 體育 | 財經 | 圖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又一家!美政府臭名昭著反華喉舌領導突遭解僱

http://dailynews.sina.com   2020年06月18日 06:22   鳳凰網

據美國CNN報道,隸屬於美國官辦外宣機構“美國國際媒體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的四家機構的領導突然被集體解僱,其中包括常年在亞洲進行各種反華宣傳的“自由亞洲電臺”。

從CNN的報道來看,這四家領導於週三晚間被集體解僱的機構分別是“自由亞洲電臺”(Radio Free Asia)、“自由歐洲電臺”(Radio Free Europe)、“中東廣播”(Middle East Broadcasting)以及“開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有前員工則將這一集體解僱的情況描述成了“屠殺”。

截圖來自CNN的報道截圖來自CNN的報道

這四家機構隸屬於美國官辦外宣機構“美國國際媒體署”,常年在全球相關地區爲包括白宮和國會在內的美國政府機構進行各種服務於美國國家利益的政治宣傳。其中的“自由亞洲電臺”屬於極端反華媒體,與美國政府圈養的許多極端反華勢力關係緊密,爲他們提供發聲平臺,其風格和內容也比美國另一家持反華立場的外宣喉舌媒體“美國之音”更爲激進,基本上“美國之音”看不上眼的一些抹黑中國的低級謠言,“自由亞洲電臺”都會跟進炒作。

圖爲“美國國際媒體署”列出其下設的機構,其中包括美國政府的反華喉舌“美國之音”,和更爲極端的“自由亞洲電臺”圖爲“美國國際媒體署”列出其下設的機構,其中包括美國政府的反華喉舌“美國之音”,和更爲極端的“自由亞洲電臺”

但諷刺的是,如此拼命妖魔化中國的“自由亞洲電臺”等美國政府的外宣喉舌,如今卻似乎因爲不是美國總統川普的親信,就遭到了解僱。

CNN就在其報道中指出,雖然“美國國際媒體署”沒有就這一突然的大規模人事變動給出回應,但敵視川普的民主黨政客們認爲這和川普新任命的“美國國際媒體署”CEO邁克爾·帕克(Michael Pack)有關,稱川普是想把這家美國外宣機構的頭目都換成自己的人,進而把“美國國際媒體署”變成他自己的宣傳工具。

圖爲邁克爾·帕克,圖片來自美國CNBC新聞網對此事的報道圖爲邁克爾·帕克,圖片來自美國CNBC新聞網對此事的報道

CNN也發現這四個人事變動恰好發生在帕克剛剛與“美國國際媒體署”的員工見面後,而且同樣隸屬於“美國國際媒體署”的“美國之音”,其正副兩名領導也已經於本週一辭職。根據當時CNN的報道,兩人在離職時表示,這是因爲由川普任命、並經過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的“美國國際媒體署”新CEO帕克,有權對“美國之音”的領導層做出新的安排。

截圖來自CNN的報道截圖來自CNN的報道

另外,“美國之音”近日也曝出遭到了美國疾控中心“封殺”的情況,理由是他們曾經轉發的一篇美聯社的報道肯定了中國的防疫工作,引起了川普當局的不滿。同時,川普近期還任命了另一個自己的極端保守派親信傑弗瑞·夏皮羅(Jeffrey Shapiro)接管“美國國際媒體署”的“古巴廣播辦公室”。

總之,這些近期一連串“美國國際媒體署”及其監管的美國外宣喉舌媒體的人事變動和爭議事件,都給人一種川普是想對這些機構進行“洗牌”的觀感。

不過,CNN的報道也指出這些被川普安插在“美國國際媒體署”的親信,同時也是美國極右翼民粹分子班農的盟友,而班農在過去一段時間裏一直從事極端的反華工作。

所以,這些人事變動恐怕不僅不會改變這些美國政府的外宣機構的反華性質,甚至可能會令其變本加厲。

圖爲英國衛報2018年發佈的一篇關於帕克和班農關係的報道圖爲英國衛報2018年發佈的一篇關於帕克和班農關係的報道

只不過,在這段“人事變動期”,他們的工作可能會比較混亂罷了。CNN就稱帕克上任後很快就凍結了“美國國際媒體署”的招聘工作並對開銷做出了限制,有內部人員稱這將會影響到各家外宣媒體的“記者”的“報道”工作,比如他們原本打算爲“報道”中國香港的情況而推出的一組新的“互聯網工具”,就因爲開支被限制而暫緩了……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