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页全球新闻大陆新闻台湾新闻财经娱乐移民杂志书味图片论坛

从称赞他信到反对他信的泰国媒体大亨林明达(图)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4月17日 19:27   中国新闻社

  林明达(资料图)

  中新网4月1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17日的暗杀行动中捡回一命的林明达是媒体大亨,也是泰国民盟的领袖。

  2001年他信以压倒性胜利当选泰国首相以后,林明达曾称赞他是“泰国有史以来最好的首相”,但是后来又改变调子,说自己从未见过这么腐败的政府。

  林明达成功地把反对他信的人士聚集在“泰国人民民主联盟”的大旗下,民盟(黄衫军)的抗议行动,最终导致了强势人物达信在2006年被赶下台。

  在军政府统治一年后,黄衫军不幸地看到,他信的盟友又赢得大选,因此决定再次走上街头。

  林明达又一次导演了无休止的大规模抗议集会,在包围首相府和占据曼谷机场期间,多次上台向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发表讲话。

  两名亲他信的继任首相先后被逐出首相府,激怒了支持他信的红衫军民众,最终导致了本周在曼谷街头的流血冲突。

  在反他信运动初期,林明达曾被指责是出于个人恩怨,才反对这名广受泰国穷人爱戴的首相。

  他信说,林明达是投资失败才“公报私仇”的,因为他投巨资设立的新电视台违反规定被当局关闭了。

  但是林明达坚持,他是在拯救泰国社会,在他信政府统治下,泰国社会充斥着贪污腐败和任人唯亲。

  林明达称要给泰国带来“新政治”,减少议会里当选议员的人数,结果被批为精英主义,批评者说,这会抑制贫穷阶层的声音。

  林明达出生在曼谷的华裔移民家庭,他从美国大学毕业,通过投资股市和房地产赚大钱后,建立自己的媒体王国。

  他旗下的媒体公司包括《Phujadkarn》商业日报和跟民盟有联系的ASTV电视台,不过他最有名的英文报《Thai Day》创刊于2006年,一度曾和《国际先驱论坛报》一道分发。

  他还曾试图买下美国合众国际新闻社(UPI)。他最大手笔的投资是在1995年出版、据说要跟《亚洲华尔街日报》抗衡的《亚洲时报》,但是因为1997年金融危机,目前该报只有网络版了。

去论坛发表评论】【转寄】【列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