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页 | 新闻 | 时尚 | 大陆 | 美国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图片 | 移民 | 微博 | 健康

活久见!曼联终场哨响后获得点球 这符合规则吗?

http://dailynews.sina.com   2020年09月26日 08:32   北京新浪网

  曼联击败布莱顿的比赛非常戏剧性,尤其是曼联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引来了的不小的争议。争议的主要原因在于当时主裁判已经吹响了终场结束的哨音,随后经过VAR回放后,又判给了曼联一个点球。到底终场哨响后,还能否通过VAR改变判罚,这是争议的焦点所在。

裁判被围住裁判被围住

  ESPN记者戴尔-约翰逊赛后特地贴出了英足总的VAR实行手册的相关规则,明确表示曼联这个追加点球的判罚,从规则上讲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规则中对此有着明确的规定,如果裁判在半场或者全场吹哨后,VAR发现比赛中的明显失误,那么只要裁判没有离开球场,就仍然可以采取行动。VAR会立刻通知裁判,裁判通知球员并阻止他们离开球场,随后进行VAR复查程序处理事件。

规则上,曼联没错规则上,曼联没错

  国际足球理事会(IFAB) 足球竞赛规则对裁判和VAR的权限也明确有规定,如果在某半场比赛结束时,裁判前往回看区域,或要求队员回到场地,则针对该半场结束前发生的事件所做出的判罚仍可以更改。也就是说,从规则上讲,此役曼联在终场哨响后又获得点球,在程序上是没有问题的。

  实际上在17/18赛季,德甲发生过类似的事件,美因茨对阵弗赖堡的比赛中。原本裁判已经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音,但在VAR裁判的提醒下,裁判又判罚点球,双方球员又回到球场,美因茨凭借点球取得领先。

  (雷利)

Bookmark and Share
|
关闭